“厚道鲁商·诚信东营”倡树行动推进工作会议召开

2015-05-14 10:36:00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大众网东营5月13日讯(记者 王青青)13日上午,东营市“厚道鲁商·诚信东营”倡树行动推进工作会议在蓝海大酒店召开,会上印发了《关于在全市企业深入开展“厚道鲁商·诚信东营”倡树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以及《东营市“褒扬诚信 惩戒失信”合作备忘录》,号召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企业将倡树行动落到实处。

  会上,蓝海酒店集团代表东营市广大企业发出倡议,垦利县作为倡树行动试点县做了表态发言,省企业宣传处李庆义处长对“厚道鲁商”倡树行动做了注解和解读。东营市委常委、副市长、宣传部长张润国也做了重要讲话,他说守法诚信经营是“厚道鲁商·诚信东营”的基础和重点,开展倡树行动要强化企业的主体责任,使守法诚信经营成为企业行为的基本准则和行为规范。

  张润国指出要推动建立全员覆盖的企业征信系统和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完善信用信息数据库;充分发挥《“褒扬诚信 惩戒失信”合作备忘录》的作用,建立健全红黑名单和企业形象榜发布制度,对诚信者联合进行政策激励,对行为恶劣、后果严重的失信企业要联合依法惩戒,对造成重大损害的,要一查到底、严惩不贷。

  据了解,“厚道鲁商·诚信东营”倡树行动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市和各县区分别成立了倡树行动指导委员会,会上号召各成员单位要树立大局意识,通力合作,特别是在“信息联享、信用联评、守信联奖、失信联惩工作机制”和“诚信奖惩制度”的建立上,形成整体合力。

责任编辑:刘东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