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口岸首次截获美国感光污染物 涉案货值14760美元

2015-05-26 09:05: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这批混装在2个集装箱内的感光物质的胶片,含有大量的重金属和严重污染的有机物(视频截图)

  

  一旦入境后,会对土壤、水体和人类健康造成严重危害(视频截图)

  

  感光物质的胶片是我国严格限制的违禁物品(视频截图)

  齐鲁网济南5月26日讯 来自山东检验检疫局消息:近日,山东口岸首次成功退运1批来自美国夹杂感光物质胶片的废塑料。涉案货值为14760美元。

  据了解,这批混装在2个集装箱内的感光物质的胶片,含有大量的重金属和严重污染的有机物,一旦入境后,会对土壤、水体和人类健康造成严重危害,是我国严格限制的违禁物品。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今日报道》报道,目前,这批批进口废物原料已经被退运处理。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国内收货人,务必提高警惕,从源头上加强对含有感光物质胶片的控制,避免进口废物原料因夹杂含有感光物质胶片被退运,造成重大损失。

责任编辑:刘东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