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业航母中澳集团搁浅 十余家银行贷款逾期2.8亿元

2015-05-26 23: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财经527日讯(记者 魏好勇 徐坤)曾号称“北京十只烤鸭三只是中澳的”鸭业航母正在搁浅。鲁网财经获悉,中澳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目前已有十余家银行贷款逾期,贷款本金及利息逾期共计2.8196亿元。 

  2015522日,中澳集团对上述银行贷款逾期的内容进行了公告。公告称,公司本部银行贷款本金及利息逾期共计2.8196亿元,其中本金逾期2.7396亿元、利息逾期800万元,本金逾期全部为一年期贷款。 

  鲁网财经记者看到,在中澳集团贷款本金及利息逾期情况明细上显示,中澳集团上述2.8196亿元的逾期,日期截至2015521日。逾期银行有十余家家,这十几家银行每家至少逾期2笔。其中,农发行逾期本金及利息笔数竟有6笔之多,逾期时间分别为2015417日、420日、426日、58日、515日和520日。 

  在中澳集团逾期的2.7396亿元本金里,本金逾期总额最多的为农发行,共有4笔本金逾期,逾期本金为1.1197亿元。其他的还有平安银行两笔逾期7000万元、华夏银行逾期2300万元等。 

  中澳控股表示,上述银行贷款本金及利息金额占该公司20149月末净资产总额的10.77%,占该公司2013年末净资产总额的12.66%,该事项将对公司生产经营、财务状况及偿债能力造成不利影响。 

  除了目前出现的贷款本金和利息逾期,中澳集团存续期债券情况同样堪忧。中澳控股尚有两笔合计3亿元的存续债券未予偿还,其中一笔2亿元的债券今年612日到期,另外一笔1亿元的债券则将于今年108日到期。 

  中澳控股称,针对以上情况,公司积极采取措施,召开债权人会议,避免金融机构的持续抽贷,同时加快应收账款的回收、库存的压减,争取现金流归还已逾期的贷款本金及利息,妥善解决上述问题。 

  中澳集团主要从事肉鸭的育种、繁育、养殖和深加工,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中国肉类食品行业50强企业,其官方网站称其“肉鸭综合生产能力位居中国同行业第一名”。 

  鲁网财经获悉,中澳集团出现偿债困难的原因或因担保问题引发。此前,中澳集团就被媒体曝出对外担保数额较大,面临一定的代偿风险。 

  由于中澳集团公告的仅为银行贷款逾期的本息额度,其涉及全部银行的贷款总额尚未可知。而随着十余家银行利息的逾期,短时间内本金逾期继续扩大的可能性很大。 

责任编辑:魏好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