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长清湖回应学区质疑:山师大长清区共派师资

2015-05-29 14: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建长清湖就学区质疑召开新闻发布会

  鲁网529日讯(记者 鞠鹏)29日上午,济南中建长清湖项目就此前业主提出的学区质疑召开新闻发布会,山东师大基础教育集团相关负责人在会上表示,长青湖小区的中小学校采取山东师大管理,由山东师大和长清区教育局共同选派教师团队的合作办学模式。发布会还就其他一些争议问题进行了说明。 

  长清湖中小学由山东师大管理 校、区共派师资 

  据校方山东师大基础教育集团一位张姓负责人介绍,中建长清湖实验学校是长清区人民政府、山东师大基础教育集团、中建信和置业有限公司三方签署的合作学校,是经山东师范大学授权,受长清区人民政府监督认可的合作项目。而山东师大基础教育集团是山东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含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山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对外合作办学和开发教育培训市场的唯一代表。 

  校方负责人表示,长清湖小区配建的九年一贯制学校正式注册名称应以教育主管部门批复为准。在合作期间,合作学校可以使用从属校名“山东师范大学中建长清湖实验学校”用以内部管理和外部宣传。应业主要求,经山东师范大学同意,长清区人民政府认可,这所学校可以命名为:山师二附中长清湖校区、山师附小长青湖校区。 

  记者了解到,根据三方签订的合作办学协议约定,在合作期间,山东师大基础教育集团将从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山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及基础教育集团现有成熟校区中选派管理团队全面负责合作学校的教育教学等日常工作;并从以上学校中选派优秀教师充实合作学校师资,合作期以山东师大选派师资为主,长清区教育局选派师资为辅组建教师团队保障合作学校教育教学质量。 

  对于合作期满之后的事宜,校方负责人表示,“这所学校合作周期为6年,如果6年后,学生喜欢、家长满意、长清区教育主管部门及人民政府认可,我们可以继续合作。” 

  承认“15年山师全链制教育”宣传有误 明年中小学同时招生 

  针对业主提出的中建长清湖此前以“15年山师全链制教育”宣传诱导消费者一事,开发商中建信和置业有限公司方面一位刘姓负责人解释称,该项目在2013年首期宣传时,在与相关方面达成非正式意向的背景下,在资料中提到“15年山师全链制教育”,并同时在下方文字中作了说明“项目已与山东师范大学达成合作意向,规划配套幼儿园、小学、中学,打造全链制教育”。 

  该负责人表示,由于当时并未对“意向”这一用语再作进一步解释,即该“意向”还未得到政府相关机构的批示和确认,也没有具体的实施方案,还处于未落地阶段。“虽然我们单方面认为应当不会造成误解,但当时可能确实让部分购房者产生了不必要的误读,对此,我们表示诚挚的歉意。”该负责人说。 

  记者了解到,中建长清湖现在的宣传语已经改为“15年全链制教育”,包括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其中抹去了“山师”的字样。 

  该负责人介绍说,在幼儿园方面,开发商正在积极洽谈中建长清湖项目中规划的品牌幼儿园,但暂未确定学校品牌。对于中建长清湖B2地块2016年交房后,达成实际入住业主的孩子,先期可去中建长清湖瀛园已经签约的长清区机关实验幼儿园上学,计划2016年春节后开学。 

  此前有业主曾向鲁网记者反映,长清湖瀛园与B2地块间隔一条河流,驱车尚需十余分钟,孩子接送十分不便,而根据规划,两地之间应有桥相连接,但现在仍没有动工的迹象。对于记者的会后提问,开发商方面解释称,修桥一事由市政方面负责,其无法给出具体修建时间。 

  在中小学方面,除上述所说明的,开发商方面另一负责人表示,“明年小学初中将同时开始招生。” 

  此外,记者了解到,由于高中为选拔性教育,现开发商宣传的“15年全链制教育”中的高中部分,实为济南市长清第一中学大学科技园校区,由于同属一区域内,故将其列入其中,但须参与统招考试,录取后入学。 

  发布会最后,开发商的法律顾问表示,由于中建信和置业有限公司只承担学校的代建义务,没有法律义务将相关学校问题作为合同条款写入《商品房买卖合同》。 

责任编辑:鞠鹏
新闻关键词:中建:长清湖: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