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可染赠香港文汇报作品被拍卖 该报称系报社流失作品

2015-06-12 12: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李可染《漓江渔歌》作品

拍卖预展款识明确标有“文汇报创刊十六周年纪念”

  鲁网财经612日讯(记者 魏好勇)著名画家李可染赠送香港文汇报创刊16周年作品《漓江渔歌》日前出现在荣宝斋(济南)拍卖公司的春季拍卖会上,香港文汇报有关负责人今天向鲁网财经表示,该画作属于香港文汇报资产,因涉资产流失,报社正在通过法律途径追查此事。 

  香港文汇报在致荣宝斋总部的函中称,近日得知贵公司属下荣宝斋(济南)拍卖有限公司在济南拍卖李可染的《漓江渔歌》,此画题款写明是李可染先生赠送本报创刊16周年之作品。 

  经香港文汇报查实,该报当年刊发相关报道,证明确为李先生赠于本报的作品,但查检所有收藏确不见此画。因资产流失,报社正在通过法律途径追查。香港文汇报希望,荣宝斋能够暂停拍卖此画,待查清真相后再商定如何处置。 

  12日,鲁网财经向荣宝斋总部了解有关处理情况,一未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员工并不清楚此事,建议记者咨询荣宝斋济南拍卖公司。记者按照上述负责人提供的号码打过去,接听电话的却是荣宝斋的一家分部,并非拍卖公司。 

  据香港文汇报山东负责人告诉记者,该报工作人员昨日参观荣宝斋此次春拍的预展,《漓江渔歌》画作就在预展之列。且画作的落款处由李可染亲笔写有“文汇报创刊十六周年纪念 可染”字样。该负责人同时表示,该报也将告知函送交了荣宝斋(济南)拍卖公司。 

  记者了解到,根据荣宝斋拍卖预展的作品估价,李可染的《漓江渔歌》价格在200-300万元之间。 

责任编辑:魏好勇
新闻关键词:春拍李可染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