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众筹”暨齐鲁股权交易中心“众创板”上线

2015-06-16 16: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财经616日讯(记者坤)“齐鲁众筹”暨齐鲁股权交易中心“众创板”上线活动今天在济南举行。同时,该中心与省内各国家级高新区的签约仪式和“齐鲁众筹”相关领投机构的系列活动隆重展开。山东省金融办主任李永健出席活动并致辞,济南市副市长苏树伟、山东证监局局长冯鹤年等有关领导出席活动。 

  李永健在致辞中表示,齐鲁股交中心成立4年多来,紧紧围绕建设全省中小企业投融资平台的市场定位,在促进企业规范运作、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培育上市后备资源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发展股权众筹是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举措。他认为,发挥股权众筹是促进创新创业的必然选择,是普惠金融的应有之意。 

  李永健要求,齐鲁股交中心要加强与各有关方面的沟通对接,突出全省重点领域和新兴业态,做好股权众筹这篇文章,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金融服务;广大金融机构、市场服务机构要加强与齐鲁股交中心的沟通对接,在业务推广、产品研发、金融服务等方面支持市场建设发展,特别是在开展股权众筹融资试点方面密切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据介绍,为更好地服务“大众创新,万众创业”,贯彻落实山东省金融改革发展的要求,齐鲁股交中心结合市场本身金融要素聚集的优势,不断开拓创新,推出“齐鲁众筹”、“齐鑫投”互联网金融平台,“众创服务空间”及“众创板”,为创新型、科技型企业有效对接社会资本、投资基金搭建桥梁。 

  此次发布的股权众筹平台—“齐鲁众筹”采取了领投人制度,并成功引入山东顺汇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山东科融天使创业投资合伙企业、山东新兴产业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等作为领投人。仪式现场,齐鲁股交中心向“齐鲁众筹”首批领投人颁发证书。首批上线的众筹项目共20单,奥祥教育、戴劳森、特壕私三个项目众筹成功。 

  仪式上,首批6家企业成功挂牌“众创板”。齐鲁股交中心首创了“齐鲁众筹”、“众创板”和“众创服务空间”的直接对接模式。该模式下,齐鲁股交中心携手高新园区、孵化器、高校,将大量项目资源聚集到“众创服务空间”,然后筛选优质项目到“齐鲁众筹”进行众筹,众筹成功的项目可直接到“众创板”进行托管转让,从而延伸了众筹平台的服务链条。 

  截止到目前,齐鲁股交中心挂牌企业达486家,市值超过300亿元,托管展示企业分别为613家、4393家,推动企业实现各类融资超过178亿元。 

责任编辑:魏好勇
新闻关键词:齐鲁众筹齐鲁股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