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正式成立 将建统一采购平台

2015-06-17 09:02: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齐鲁网济南6月16日讯(实习记者 张国良) 16日下午,山东省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在济南正式成立。该协会由山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吸纳了全省17地市近1000家民营医疗机构,是内地规模最大,成立最早的省级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

  山东省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成立后,将着力解决会员单位发展中存在的共性问题、主要困难和重点诉求;同时整合医疗行业资源,形成产业化、市场化、信息化的医疗合作新格局。该协会表示将建立统一的采购平台,建立行业自律机制,促进非公立医疗机构的医疗服务水平提高,打造名医名院。

  2015年6月4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促进社会办医健康发展,满足群众多样化健康需求;今年年初,山东省卫计委、发改委、财政厅也联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促进社会办医的若干意见》。党和政府对非公立医疗机构的极大关注和一系列促进非公立医疗机构健康发展政策的出台,为非公立医疗机构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山东省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的成立将为这些政策的有效落实提供现实基础,为缓解我省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刘东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