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企业抢滩喀什 签37个项目签约额达到44亿

2015-06-28 11:12:00 来源:山东电视台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齐鲁网6月27日讯(山东台记者 崔童 田源 日照台 丰峰)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喀什素有“五口通八国,一路连欧亚”的地理优势,是丝绸之路上的重要节点城市。山东企业抓住这一重要机遇,借力展会积极开拓国际市场。

  援疆企业——济宁中兴手套有限公司是去年落户喀什的。一年间,企业就带动了2000多当地居民就业。而选择到喀什投资发展,中兴公司看中的是这里在丝绸之路上的区位优势。

  喀什中兴手套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建华介绍,公司的市场主要是在欧美国家,随着一带一路的实施,将走巴基斯坦的港口,走铁路到欧洲市场去,这样将大大节约物流的成本。

  已经在纺织行业打拼28年的青岛千惠家纺集团,这次也借着喀交会的机会,到这里来寻求新的产品销售渠道。

  青岛千惠家纺集团董事长刘美春说,这一次来主要是考察一下喀什的经济状况,第二个就是以喀什为跳板,带动一下周边国家,中亚,南亚等国家的业务拓展。

  喀什地区和日照市分别处于国内“丝绸之路经济带”的东西两端,在本届喀交会上,两地签署了“一带一路”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分别在口岸、商贸物流、产业、文化旅游和园区建设五个方面进行对接。

  日照市市委书记杨军说,从日照来讲,现在港口的优势可以一直顺着一带一路,特别是新亚欧大陆桥这个经济走廊,可以直接从新疆连接到中亚五国,还可以进一步向欧洲,向俄罗斯来延伸,这样就实现了一种无缝的对接。

  在本届喀交会期间,山东共与喀什地区签订了37个产业合作项目、签约额达到44.85亿元。

责任编辑: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