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首个20兆瓦山地光伏农业大棚发电项目开工

2015-07-01 09:29:00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兆瓦山地光伏农业科技大棚发电站项目开工奠基仪式现场。

  新华网山东频道6月30日电(赵浩然 李会)6月29日,山东首个20兆瓦山地光伏农业科技大棚发电站项目开工仪式在章丘市相公庄镇巡检村举行。该项目由山东百脉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兴建,选址在章丘市黉塘岭村现代循环农业示范园内,总占地1140亩,其中从巡检村流转一般农田170亩,从相公庄镇政府流转荒山970亩。

  该项目的开工建设,本着将农业科技大棚和太阳能光伏发电高效结合的原则,将有力推动传统农业升级,更符合国家能源战略计划,是社会经济持续发展的需要。太阳能光伏电站作为清洁能源接入济南市电网,将会对济南市电网供电能力形成有益的补充,符合济南市国民经济发展的需要。

  据了解,项目规划容量20MWp(兆瓦),计划8个月建成。按照上网电价按1.2元/kw(含税)测算,年销售收入3500万元,年利税600万元。(完)

责任编辑:刘东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