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矿集团欲出售参股地产公司 前5月净亏756万元

2015-07-07 09: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7日讯 7月3日,兖矿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兖矿集团”)将其持有的兖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简称“兖矿地产”)20%股权在山东产权交易中心挂牌出售,作价737.08万元。值得注意的是,兖矿地产在济宁邹城拥有多个房地产项目,而今年前5个月,公司已亏损756.72万元,营业收入为0。

  转让公告显示,兖矿地产成立于2002年,注册资本3600万元,大股东为自然人张传良(持股40.12%),兖矿集团直接持有该公司20%股份,并通过子公司山东天元商贸有限公司间接持有14.28%(天元商贸共计持有17.85%)。

  据兖矿地产官网披露,该公司主要在济宁邹城、泗水两地开发房地产项目,目前已开发邹城怡景苑小区、朝阳东小区和南屯矿棚户区改造项目等众多项目,累计开发面积超过60万平方米。

  不过据转让公告披露,兖矿地产近两年业绩并不好看。其中2014年上半年,该公司实现营收316.07万元,当期净亏损410.03万元,虽然总资产高达4.21亿元,但所有者权益已降至-163.35万元,资不抵债。

  而今年前5个月,兖矿地产营收已降至0元,净亏损756.72万元,同时所有者权益继续下降,截至5月31日已降至-2013.16万元。今年以来,济宁市房地产市场各项指标出现不同程度下滑,据济宁市统计局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3个月,该市房地产投资额同比下降17.7%,商品房销售额同比下降10%,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17.4%。(山东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张冠超实习生顾程宬)

责任编辑:刘东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