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粮贩子携百万粮款跑路 十余村庄百户农民被骗

2015-07-08 10:36:00 来源:青报网-青岛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山东青岛平度市明村镇居民通过党报热线反映:镇上有一家粮油购销部,前段时间,农民将自家今年新收小麦卖到此处,当时收购老板以资金周转不开为由,对农民全部实行“先打欠条后付款”的方式进行收购。由于此人在镇上从事粮食收购有6年之久,与本地居民彼此很熟。没想到,此粮贩子突然带着粮食款跑了,当地居民傻了眼。这次“跑路”事件,共涉及到十多个村庄,上百户农民,近百万元粮款。粮贩子卷款跑路,农民手中的欠条变成了废纸一张,一年的血汗钱瞬间化为乌有,有农民急需偿还赊欠化肥款、有农民的孩子上学正等着这笔粮款当学费……被骗款的农民,四处求助,希望政府和公安机关以及媒体能帮助他们尽快抓住不法商贩,要回血汗钱。

  调查反馈:明村镇政府一位负责人在接受日报记者采访时说:市民反映的粮款被收粮者卷跑一事属实,公安部门接到举报后立即立案处理,此案目前正在调查之中。在此事发生前,曾经有过类似的事情发生,案子很快就被破获,且农民的粮款也被如数追缴回来。此次因为收粮者身份信息很明确,减轻了破案难度。此外,镇政府还贴出告示,提醒售粮农民一定要在售粮的同时拿回粮款,不要事后结算,防止被骗事件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刘东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