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山东国际财富论坛26日举办 中外专家对话互联网+时代金融发展

2015-07-20 14: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发布会现场

山东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秘书长、2015山东国际财富论坛组委会秘书长柳华明发言

  鲁网7月20日讯(记者 刘东青)7月20日上午10时,“2015山东国际财富论坛”组委会在山东新闻大厦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山东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秘书长、“2015山东国际财富论坛”组委会秘书长柳华明介绍,为加强与国际金融领域的交流合作,服务山东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金融改革,更好地发挥金融对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支持作用,协调推进济南区域金融中心建设的战略部署,由山东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大众日报社、山东广播电视台、济南市企业家发展促进会主办,济南农商银行、融创中国协办,建邦控股、济南财富中心承办的“2015山东国际财富论坛”,将于7月26日在济南喜来登酒店举办。

  本次论坛以“对话华尔街——‘互联网+’时代的金融创新与区域经济发展”为主题,由凤凰卫视华尔街资深主持人庞哲担当主持,庞哲女士为全球着名财经记者,长期跟踪采访华尔街金融领袖和热点事件,经历了全球资本市场十几年的起伏波折,是位在华尔街资本市场极具影响力的财经节目主持人。论坛邀请了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会长史蒂夫·欧伦斯Stephen A.Orlins,纽约华尔街着名金融学专家桑德拉·娜薇迪Sandra Navidi,世界上最大的金融数据交易平台运营公司Dealogic中国区总裁孙宇,日本银行中国首席代表福本智之,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助理、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吴晓求,中国证劵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旻,中国人民银行存款保险制度处处长欧阳昌民,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等20余位世界级金融精英与企业家,通过对话与交流,深入探讨金融创新与财富管理,“华尔街”金融聚集模式的辐射与影响力,互联网金融对传统金融模式的冲击,以及如何依托省会城市地位和金融资源优势,将济南建设成为立足山东、在全国有较大影响力的区域金融中心等命题。

  据悉,中外专家将在本次论坛上围绕金融创新、银行业升级、区域经济发展等多个主题展开讨论,而涉及的论据论点皆为国内外最新成果:吴晓求教授将重点讲述与中国经济现阶段发展相匹配的金融政策及战略,而史蒂夫·欧伦斯主席将从中美金融合作角度讲述如何推动双方经济发展,而欧阳昌民先生将介绍中国存款保险制度实施对于金融创新和抵御金融风险的价值和作用,桑德拉·娜薇迪将通过介绍国外金融中心和论坛平台,论述中国应该如何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及如何建设金融中心,孙宇则将介绍大数据时代金融企业和金融机构的创新发展,孙宏斌将通过融创发展历程讲述金融杠杆与地产发展的关系。值得注意的是,山东本土商业银行齐鲁银行董事长王晓春将给大家展示齐鲁银行如何在经历重大风险后,通过风险控制、结构调整等一系列举措,最终实现重生成功挂牌新三板,济南农商银行董事长马立军将首次向社会展现济南农商银行今年通过重组、改制,实现重新挂牌后全新的经营理念和宏伟蓝图,并成为将济南建设成山东区域金融中心的主力军,济南农商银行也将携手济南财富中心共同打造区域金融高地。

  “2015山东国际财富论坛”的举办,不仅可以为山东的金融改革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同时还可以展示国际化的新济南,有助于推进济南的国际竞争力与影响力,我们相信来自全球的众多专家通过一天的观点碰撞和对话讨论,必将为大家带来一次金融理念升级和管理智慧的盛宴。

  山东广播电视台、济南电视台、大众日报、齐鲁晚报、济南日报、济南时报、生活日报、山东商报、第一财经、新华网、人民网、凤凰网、大众网、齐鲁网、中国山东网、新浪网、搜狐网、舜网、鲁网等数十家媒体席了本次发布会。

 

责任编辑:刘东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