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将设立800亿元政府和社会资金合作发展基金

2015-07-22 08:58:00 来源:山东广播电视台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山东广播电视台7月21日讯 (山东台 王振富 枣庄台李冬雷)山东确定将设立总规模为800亿元的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发展基金,分3年募集到位,今年首批基金规模为200亿元,以吸引更多金融和社会资本进入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领域。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目前山东已经进入城镇化加速推进阶段,基础设施建设与公共服务供给方面资金需求较大。到2020年,全省仅城镇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就需要净增投资9000亿元。山东这次确定设立的800亿元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发展基金中,政府引导基金将出资80亿元,其中省级出资50亿元、市县出资30亿元;将吸引银行、保险、信托等金融和社会资本出资720亿元,实现基金10倍的放大效果。发展基金的投资范围限于山东省境内,投资重点为纳入省级PPP项目库且通过财政承受能力论证的PPP项目,其中对省级以上试点项目及参与引导基金出资市、县的适合项目,予以优先支持。

责任编辑:刘东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