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金宝利等4企业行贿一汽大众副总 被采访时回避

2015-07-24 12: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财经7月24日讯(记者徐坤)一汽大众原副总经理石涛日前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围绕该案向其行贿的48家一汽大众相关单位也随之被曝光。其中,山东省涉及山东金宝利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等四家经销及广告服务单位。

  记者从媒体披露的48家行贿名单上看到,除了山东金宝利汽车销售服务公司外,还有青岛春雨阳光广告传媒有限公司、淄博唯达长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和东营市攀登进口汽车修理有限公司三家单位。

  上述企业的行贿额度从十几万到二十几万不等,且均为多次行贿。其中,山东金宝利在2009年-2011年分3次行贿18万元;东营市攀登进口汽车修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在2010-2012年分2次行贿15万元;淄博唯达长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于2009-2010年分5次行贿19万元;青岛春雨阳光广告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在 2009-2012年分3次行贿24万元。

  石涛案件一审判决后,不仅揭开了一汽大众高管深度腐败的遮羞布,也让诸多行贿企业的商业贿赂行为浮出水面。

  记者先后致电山东4家涉及向石涛行贿的企业求证,受访企业人员均纷纷回避,声称不知道此事。

  山东金宝利行政综合部工作人员表示,“这个情况我不大清楚,我也是刚来,现在还在实习期,领导也不在。”

  淄博唯达长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办公室人员“这个事情我不知道,不好意思。”

  青岛春雨阳光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办公室电话一直无人接听的状态,而东营市攀登进口汽车修理有限公司则处于接不通状态。

  记者了解到,涉案的山东金宝利、淄博唯达和东营攀登此前均为一汽大众的特许经销商。资料显示,山东金宝利成立于2008年12月,工商登记资料显示法定代表人为宋圳锴。金宝利综合运营能力2012年度曾位列山东区域第2位,2011年的行贿区间还荣获该年度一汽大众的新锐经销商奖;淄博唯达是一汽大众在淄博的特许经销商,成立于2010年,注册资本500万元,出资人为淄博唯达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和陈曙红;东营攀登早在2003年4月1日被一汽大众授权为东营特许经销商,但该企业后由于经营不善而破产。

  而青岛春雨阳光则属于一家广告公司,以经营大型户外媒体为主,一汽大众是其服务客户。

责任编辑:魏好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