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跨境电商迅猛发展 中韩电商专家共谋发展新思路

2015-07-28 08:56:00 来源:央广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央广网济南7月27日消息(记者 桂园 山东台记者 张聪 赵亚楠 李振利) 在外贸经济下行的压力面前,山东的跨境电子商务却逆势上升,发展迅猛。昨天上午,来自中韩两国的顶级电商专家齐聚威海市环翠区,为中韩自贸协议下的跨境电商发展寻找新思路。

  这次应邀而来的十几位专家,来自商务部国家电子商务中心研究院、韩国网上购物协会等权威机构。他们将组成中韩FTA环翠区跨境电子商务专家智库,为现场的200多家中韩企业提供咨询,帮助双方在金融、技术、信息、人才等多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商务部国家电子商务中心研究院副院长李鸣涛说:“引导我们的跨境进口企业,不仅仅依靠一个行邮税来确立自己的价格优势,更多地引导我们的跨境进口依靠供应链优势,服务优势、商品选择的优势、品质保障的优势,来确立自己的核心竞争力。”韩国网上购物协会副会长金润泰说:“现在韩国宣传是说威海要建立一个韩国网上商品的物流基地,第一次来到威海,看了以后觉得有这个潜力。希望通过威海市,也通过我们韩国网上购物协会,各方面的交流,进一步促进各种业务关系,尽快实现在威海建设韩国物流基地的目标。”

  商务部预测,今后两年我国跨境电商进出口额将达到6.5万亿元,年增速超过30%。目前,山东在线上进行交易的外贸企业超过两万家,青岛、烟台、威海三市开通了空运快件、邮寄渠道和中韩海运三种渠道,单月清单突破10万票。中韩自贸协定的签订,为山东跨境电商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

责任编辑:刘东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