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商务厅:发展中国家成为山东贸易摩擦主要来源地

2015-08-18 08:58: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大众网济南8月17日讯(记者 李兆辉) 7月份,山东77家企业遭受国外贸易救济调查,6起贸易摩擦案中包括反倾销案4起、保障措施案2起;涉案金额6818万美元。大众网记者注意到,83.3%的贸易摩擦案来自印度、印尼等发展中国家,钢铁产品成为遭受贸易摩擦影响最严重的领域。

  据山东省商务厅统计,7月份的6起贸易救济调查案件中,5起来自印度、印度尼西亚、突尼斯、乌兹别克斯坦等发展中国家,发展中国家成为山东贸易摩擦案件的主要来源地;此外,贸易保护主义继续蔓延,突尼斯对进口瓷砖保障措施调查和乌兹别克斯坦对我国货车反倾销调查,是这两个国家首次对我国产品进行贸易救济调查,全球范围内利用贸易救济手段实行贸易保护的国家进一步增多。

  钢铁产品依然是贸易摩擦重灾区。印度对我钢铁及其制品连续发起2起反倾销调查,涉案产品分别为无缝钢管和空心管材,2起案件山东涉案金额合计5432万美元,占山东涉案总金额的79.7%,是山东遭受贸易摩擦影响最严重的领域。

责任编辑:刘东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