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天雁服饰逾亿元担保逾期 存较高代偿风险

2015-08-21 15: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天雁服饰(图片来自网络)

    鲁网财经821日讯(记者魏好勇)山东天雁服饰股份有限公司日前披露的对外担保逾期的公告显示,公司为诸城市益泰丰工贸有限公司等公司提供的7笔担保已经逾期,总额超过1亿元。 

  记者根据公告统计显示,山东天雁服饰共有7笔担保逾期,金额合计11572万元。其中,为诸城益泰丰工贸4笔,分别为1000万元、400万元、2900万元和2000万元;为山东蓝特思服饰有限公司担保1500万元;为诸城天一巨服装有限公司担保800万元;为诸城市润生淀粉有限公司提供担保2972万元。 

  天雁服饰表示,截至公告日,上述7笔对外担保主债权已到期,债务人尚未清偿上述对外担保债务,主债权人正与债务人协商清偿问题,天雁服饰尚未承担代偿责任。天雁服饰强调,上述对外担保没有对公司生产经营、财务状况带来不利影响,没有影响公司的偿债能力。 

  记者发现,尽管山东天雁服饰没有为上述担保代偿,但此前已经背上了担保代偿的负担。公告显示,2014年末,天雁服饰通过书面代偿协议为益泰丰工贸代偿4995万元,代偿原因为益泰丰工贸经营不善,企业无法正常生产,导致贷款无力偿还,因天雁服饰为其保证担保,接其农行贷款4995万元。 

  根据天雁服饰披露的对外担保情况,公司对外担保数额更为庞大,累计担保额超过2亿元。 

  如此密集的对外担保,尽管公司称没有影响公司的偿债能力,但却引起了资信评估公司的担忧。去年,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将其评级展望由稳定调整为负面。大公评级表示,预计未来1-2年,随着公司(天雁服饰,记者注)主要产品产能的扩大,公司主营业务将保持平稳发展,但对外担保企业润生淀粉及益泰丰工贸正处于停产状态,公司存在很高的代偿风险,因此对天雁服饰的评级展望为负面。 

  资料显示,天雁服饰成立于19998月,现有员工1200多人,资产2.4亿元,主要从事牛仔服装的设计、生产及销售业务,牛仔产品销往美国、法国、日本、香港及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经营并买断美国洛杉矶的专业牛仔品牌“迪尼姆(d’nim)”。 

责任编辑:魏好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