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千禧家园土地证难产 开发商擅自变绿地为出租车库

2015-08-25 13:09: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楼前的车库。

 

  合同中规定的办理土地证和规划更改的条款。

  齐鲁网8月21日讯 近日,济南程先生向山东广播电视台综合广播《关注质量》节目曝料,称自己于2001年在千禧家园购买了一套预售房,2002年交房,开发商是山东大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在购房合同中,双方约定开发商给办理土地证、房产证。但程先生反映,房产证有了,土地证至今仍未落实。

  程先生告诉记者,除了证件不到位,千禧家园目前存在两个问题:一是前期承诺的幼儿园尚未建设,二是开发商擅自将绿地变车库进行出租。此外,物业和业主委员会办公用房还被开发商出售。

  对此,《关注质量》房产消费公益法律服务团律师孙崇合初步分析认为,程先生这个小区都没有办理土地证,主要原因是千禧嘉园的土地还没有定界,需要开发商统一定界。根据程先生的介绍,小区原先是大华实业和一个磁带厂联合开发的,“目前来说,企业还占用一部分地,该建幼儿园没建,原来的规划没有全面完成。现在只要开发商去完全可以定界,千禧嘉园一共占了多少土地,把这个办下来就可以了。”孙律师说。

  另外,据程先生介绍,有关小区车库违章建设和物业用房等被出售的问题,业主们曾经起诉过,济南市行政执法局也处罚过开发商。但因为当时业主委员会班子任期已到,所以当时的诉讼请求被法院驳回。

  现在,千禧家园业主委员会重新选举成立,孙崇合律师建议,有关幼儿园规划没落实、物业用房被出售的问题可以一起再次提起诉讼,而车库占绿地的问题,因为涉及到非法建筑,还是应通过协商的方式解决比较好。

  目前,程先生作为千禧家园业主委员会主任,正打算与开发商协商,并准备下一步的司法诉讼。齐鲁网也将继续关注事件后续进展。

责任编辑:刘东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