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立鸿财富被大公列入黑名单 线下充值进入个人账户

2015-09-06 14: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财经96日讯(记者徐坤)大公信用数据有限公司通过对天立鸿财富平台的持续跟踪监测,发现其存在重大信息披露不充分,债务人偿还能力无法评估,涉嫌自担自保,设立资金池,债项收益率偏高等问题,依据《大公互联网金融信用风险黑名单管理办法》,将其列入黑名单。 

  大公数据表示,天立鸿财富未披露第三方托管机构的资金托管协议,也未披露待回款金额等财务经营信息。平台大部分债项未提供债务人还款来源相关文件,债务人偿债能力无法评估,投资风险较大。 

  大公数据认为,平台大部分债项未提供债务人还款来源相关文件,债务人偿债能力无法评估的现象,以及平台涉嫌自担保和资金池。 

  “平台在资费说明版块中显示,如借入者违约,将代为偿付本金利息,平台承诺本息保障,且披露‘从投资人收取的所有利息管理费用将转入风险准备金中,因活动期间,元利息管理收入减少,为保障风险准备金的正常来源,将把借款金额的0.5%转入到风险准备金,充实风险准备金账户’。同时,平台在债项‘风险控制措施’栏目声称若借款客户出现逾期情况,平台将从逾期风险金中现行垫付投资客户本金及利息,并处理借款客户所质押物品。平台设立风险准备金承诺本息保障,且准备金来源无法验证,涉嫌自担自保。”大公数据称。 

  大公认为,天立鸿平台提供两种充值方式,包括线下充值与在线充值,依据平台“充值”版块显示,平台线下充值账户为平台所属公司法定代表人“苏春元”的个人账户。同时,平台提供“新付”和“宝付”第三方支付渠道进行线上充值,但未披露与新付、宝付资金托管协议,故平台涉嫌违规设立资金池,投资人安全无法保障。 

  对于大公数据的说法,平台是何看法呢?记者来到天立鸿财富了解情况,办公室一位赵姓负责人表示,“我们能让大公关注,真的很意外,我们的平台太小,目前才做了一千多万,部分问题我们的确存在。 

  但上述负责人并不认同自担保和资金池一说。他表示,我们用借款的1%转入风险准备金,以便借款逾期的时候提前垫付,这是我们对客户的一种负责。至于资金池,他认为和其他人理解的不一样。“我们是先往外放款,给借款人。债权形成后,转让给投资人。” 

  资料显示,天立鸿平台是由山东天立鸿投资有限公司投资设立,成立于201412月,注册资本5000万元,法定代表为周富绅。记者查询工商登记信息显示,该公司已被工商系统纳入经营异常名录,原因是“未依照《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第八条规定的期限公示年度报告”。 

责任编辑:魏好勇
新闻关键词:天立鸿黑名单大公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