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前八个月经济运行平稳 部分主要指标小幅回升

2015-09-23 09:34:00 来源:山东广播电视台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山东省统计局今天公布了山东今年前八个月主要经济数据。数据显示,全省经济延续平稳运行态势,8月份部分主要指标小幅回升。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前八个月,山东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4%。41个行业大类中,38个行业实现增长。

  投资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全省固定资产投资29154亿元,增长14.5%,内涵效益型投资增势平稳。市场消费总体平稳,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7495亿元,增长10.5%。对外贸易降幅收窄,前八个月,全省进出口总额1550.2亿美元,下降16.3%,降幅比1-7月缩小0.3个百分点。

  前8个月,全省公共财政预算收入超过3800亿元,增长9.6%。其中,税收收入增长6.6%,占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的比重为74.7%。营业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等主体税种增势向好。

  省统计局分析,当前全省主要经济指标运行稳定,部分指标月度增速小幅抬升,信贷投放力度加大,经济平稳向好的因素正在积聚。但出口市场波动不稳,工业品价格降幅仍在扩大,经济企稳基础依然不够牢固。下一步还要继续培育新经济增长点,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做好“双创”各项工作,保持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刘东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