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夏季秸秆焚烧点全国第三多 比去年同期减少

2015-10-12 09: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2日讯(山东商报记者 王新超)近日,环境保护部向媒体发布了卫星遥感巡查监测2015年夏季全国秸秆焚烧情况,山东今夏秸秆焚烧火点数185个,全国第三多。

  环境保护部环境监察局副局长汪冬青介绍说,2015年全国夏季秸秆焚烧情况总体较2014年同期明显好转,“但部分地区违法焚烧秸秆现象仍然存在,甚至出现秸秆焚烧火点数同比大幅增加的现象,秸秆污染防控形势仍然不容乐观。”

  从全国秸秆焚烧火点分布情况看,火点数排前10位的省份依次为河南、河北、山东、黑龙江、安徽、四川、山西、陕西、内蒙古、湖北,山东185个火点排在全国第三位,但其火点数较去年同比有所减少。从全国秸秆焚烧火点强度看,平均每千公顷耕地面积火点数排前3位的省份依次为河南、河北、山东。

  据悉,从近年秸秆焚烧火点卫星遥感巡查和大气环境质量监测情况看,与夏季相比,秋季秸秆焚烧污染对大气环境质量的影响更大。汪冬青说,环境保护部已发文向省(区、市)人民政府通报有关情况,对落实不力的市县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严格问责,并将问责情况向社会公开。与此同时,“对出现今年秋季秸秆焚烧火点与去年同期相比不减反增的、对大气环境质量造成较大影响的省(区、市)人民政府进行公开通报。”(完)

责任编辑:刘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