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全会山东宣讲:提问互动 郭树清答疑化解金融风险措施

2015-11-08 09:39: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齐鲁网11月7日讯(山东台记者 刘庆 李侠 宋强) 11月7日上午,山东省举行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今天的报告会对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十三五”规划建议作了全面解读,与会党员干部反响热烈。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山东师范大学青年教师辛大楞一直从事经济学的教学研究,他带着自己最关心的问题,期待与今天的宣讲人、经济金融领域的专家型官员郭树清直接对话。

  与以往的全会精神报告会不同,这次报告会特别留出了互动提问的时间,辛大楞抢到了第六个提问的机会。

  “今年一到九月份,前三季度,整个金融体系的不良贷款率与不良贷款余额也在双升,十三五期间,有没有比较好的措施,来防范或化解引起的潜在的金融风险?”

  对于辛大楞的提问,中央宣讲团成员、省长郭树清坦言,金融风险始终存在,还在继续积累。他说,无论是债券市场、股票市场、外汇市场、信贷市场、期货市场都有风险在集聚,最重要的问题在于政府及早得把这个风险提示出来,暴露出来,这样才能化解。

  在互动环节,几位省直部门负责人、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高校学生还分别就提高我省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建设绿色山东、健康中国、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等向郭树清省长发问,郭树清都作了详细回答,济南主会场与各地分会场的与会人员表示对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更加清晰,收获很大。

  会后,辛大楞对记者说,这次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让他学到了很多东西。同时关于自己提到的问题,郭省长也从很多角度作了很好的解读。他相信,未来十三五时期,肯定会有一些更好的措施来化解这些风险,保障我国金融体系的运行。

  德州市中小企业局局长孙洪昌认为,本次报告会非常地紧扣主题、旁征博引、针对性很强,使大家对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共青团东营区委书记刘玉芳听了郭省长的报告,表示对国情、省情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十三五时期的美好前景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她认为,报告会对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等的阐述非常深刻。

  鱼台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马凌表示,一定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五中全会精神,在工作中创新形式,丰富载体,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责任编辑:刘东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