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岭化工环境违法屡惩屡犯 累计罚款近千万

2015-11-09 12: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财经119日讯(记者 魏好勇)环境保护部日前公布20159月份人民群众和新闻媒体反映的环境案件处理情况,山东金岭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岭化工)榜上有名,成为山东省唯一一家上榜的企业。 

  环保部的通报显示,金岭化工存在的环境问题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2130t/h煤粉炉废气二氧化硫、氮氧化物个别在线监控数据超标。二是在线监测设施未验收,未移交第三方运营。三是环氧丙烷项目石灰堆场未建设防尘设施,存在扬尘污染。 

  对金岭化工热电锅炉废气超标排放问题,广饶县环保局20152月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罚款10万元;2015328日、829日、95日下达《按日连续处罚行政处罚决定书》,共罚款900万元(其中300万元罚款已缴纳)。 

  对该公司热电项目配套安装的自动监控设备未经验收、主体工程投入生产的问题,广饶县环保局20156月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罚款10万元。 

  对于金岭化工环氧丙烷项目石灰堆场周边未配备围挡、防风抑尘网的违法行为,广饶县环保局对其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要求该公司立即采取有效措施防止扬尘污染,并限期在环氧丙烷项目堆场周边建设围挡和防风抑尘网等设施。 

  记者了解到,在广饶县环保局作出上述连续处罚之前,金岭化工还被山东省环保厅挂牌督办过。 

  在山东省环保厅组织的2014年第3次全省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环保专项行动检查中,金岭化工因存在外排废气超标严重等问题,被山东省环保厅挂牌督办。当时,山东省环保厅明确提出督办要求:责成东营市环保局依法立案查处,责令企业立即实施停产整改,限期建成脱硫脱硝设施,确保外排废气达标排放。限于20151月底以前完成整改任务。 

  可笑的是,在山东省环保厅督办以后,依然是企业连续的环境违法,以及不断的环保处罚。 

  资料显示,金岭化工隶属于山东金岭集团,位于东营市广饶县,总资产40亿元,员工3000余人,是中国化工500强企业之一,主导产品有烧碱、二氯甲烷等多个领域,董事长为赵曰岭。 

  对于金岭化工环境违法的下一步处理措施,环保部通报称,山东省环保厅督促当地环保部门对发现的环境违法行为依法处理处罚到位并执行到位,督促该公司加强环境管理,杜绝跑冒滴漏;加强日常环境监管,确保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 

责任编辑:魏好勇
新闻关键词:金岭化工环境违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