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定价目录项目压缩67% 具备竞争条件价格全放开

2015-11-22 09:34:00 来源:济南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除国家另有规定外,凡是列入目录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公共资源交易项目,必须在交易中心公开交易。山东省政府常务会议日前召开,研究了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建设、《山东省城镇体系规划(2011-2030年)》编制、《山东省定价目录》修订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整合建立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实行进场项目目录管理,除国家另有规定外,凡是列入目录的工程建设、政府采购、土地使用权及矿业权出让转让、产权交易、药械采购等公共资源交易项目,必须在交易中心进行公开交易。要深化公共资源交易管理体制改革,强化全过程、全方位监管,推动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管理与监督职能相互分离,实现阳光运行、透明操作。

  会议强调,编制《山东省城镇体系规划(2011-2030年)》要以人的城镇化为核心,以城市群为主体形态,坚持绿色发展和创新驱动,坚持海陆统筹、城乡统筹和区域统筹,突出文化引领,强化产业和就业支撑,走有山东特色的就地就近城镇化道路。

  要完善主要由市场决定价格的机制,进一步简政放权,把定价权交给市场、交给企业,凡是具备竞争条件的价格坚决放开。要转变政府职能,努力把监管重点转向反价格欺诈、反价格垄断上来。新修订的《山东省定价目录》定价项目由原来的16类179项缩减为11类59项,压减了67%。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山东省地方金融条例(草案)》,决定经进一步修改后,按程序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会议确定,为进一步推动全省自贸试验区申建和复制推广工作,省政府设立山东省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责任编辑: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