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泉州商会正式成立 周荣来当选首任会长

2015-12-13 14:03: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2月12日下午,在济南南郊宾馆,山东省泉州商会成立大会隆重举行。周荣来当选首任会长,叶新勇当选执行会长,杨景文当选监事长,吴文龙当选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当天,还同时举行了山东省泉州商会爱心助学仪式。

  改革开放的大潮助推了一批泉籍企业在山东创业发展,目前山东17市的泉籍企业多达上万家。山东各地的泉州商会,在团结泉商、服务会员、热心公益、助推两地经济文化交流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其中,济南泉州商会尤为突出。2002年成立的济南泉州商会,是省城济南第一家异地商会。经过13年的跨越式发展,会员企业已由最初的200家发展到目前的近1000家,成为山东省内最大的异地商会之一。2015年,在民政部门组织的社会组织等级评估中,济南泉州商会被评为“中国社会组织5A级社会组织”,这也是山东省内异地商会类最高等级的评定。

  山东省泉州商会会长周荣来说,山东省泉州商会的成立,让商会平台更高、更广阔,有助于把齐鲁各地泉商更好地连接在一起,抱团取暖、合力担当,共同发展、做大做强。商会将突出开展商会的“组织建设、机制建设、经济建设、制度建设、品牌建设、文化建设”六大战略建设工程,重点打造商会“专业服务、信息交流、维护权益、合作联盟、对外宣传”五大平台。形成“服务立会、经济兴会、文化强会、慈善扬会”四位一体的总布局,打造一流商会,创建百年品牌商会,跻身全省乃至全国先进异地商会的前列。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泉州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