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拟在山东新增1300亿元投资 郭树清王文涛等出席

2015-12-15 10:57: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天(14日)中午,山东省人民政府及济南市人民政府与大连万达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山东大厦金色大厅举行。记者获悉,万达集团拟在山东新增加投资约1300亿元,其中济南新增投资680亿元。

  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文涛,副省长夏耕和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出席签约仪式;省政府秘书长蒿峰主持签约仪式。夏耕代表山东省政府与万达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晓刚代表济南市政府与万达集团签署合作协议。

  万达集团创立于1988年,经过27年的发展,形成万达商业、文化旅游、互联网金融三大产业,是全球规模最大的不动产企业、世界最大的电影院线持有和运营商、全球最大体育产业公司和中国最大的文化企业。目前万达集团已在我省济南、青岛、枣庄、烟台、潍坊、泰安、济宁、东营、滨州、德州等10个市建设万达广场和文化旅游项目,总投资已达1000亿元。

  为进一步深化互利合作,将万达集团的品牌、技术、资金优势与山东省的资源、产业、市场和政策优势更好结合,推进双方在更多领域、更广层面展开合作,万达集团将积极参与山东省有关设区市的城市功能完善与提升进程,打造新的城市亮点,重点围绕商业地产、文化旅游、互联网金融三大产业,在商业地产、文化、体育、旅游、服务业和金融创新等项目上,实现合作共赢。万达集团计划在山东省新增投资约1300亿元,其中济南市新增投资680亿元、建设文化旅游项目和商业地产项目,以国际先进的产业发展及城市规划理论,建设和运营具有国际水准的城市综合体,积极构建山东省现代综合服务业体系。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