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伯虎:开创+助力山东省互联网品牌成长

2015-12-23 15: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2月22日,在山东省商务厅指导支持下,山东省电子商务促进会、开创集团等六家单位,共同发起举办的“齐鲁电商节” 暨互联网品牌峰会盛大开幕。

  山东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处处长许冰波、省电子商务促进会会长冯希宁以及来自全省各地近百名商务主管部门及企业代表参加了“齐鲁电商节” 开幕式暨互联网品牌峰会。

 

  2015互联网品牌(山东)峰会现场

  互联时代顺势打造开创+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刚刚落幕,在此背景下,此次“齐鲁电商节”的召开也别有深意。互联网+已成为一种新的经济形态,国家推出网络强国计划,在国家对互联网推崇备至的大背景下,开创不自觉地站在了互联网的风口。

  “齐鲁电商节”的重要使命之一,就是推出“互联网+品牌”行动,打造山东的互联网品牌。而作为“互联网+品牌”行动计划的联合发起单位之一,开创集团董事长周伯虎所做的主题分享,契合了政府政策方向和行业转型发展。

  周伯虎首先肯定了目前互联网发展的大环境,政府的支持和搭台。开创十三年来的成长拓展离不开政府政策的扶持,但是作为民营企业的一员,开创集团代表众多民营中小企业以及有志于互联网发展的创业者,“求关注”。

  开创集团作为山东互联网行业龙头,在互联网领域十三年的深耕细作,从互联网起步到开创+,开创集团在周伯虎的掌舵下心无旁骛,深耕细作。公司已然形成互联网全行业生态系统,公司产品早已打包成为开创+行动计划。

  深耕3600行 开创+全行业

  开创集团成立十三年以来,一直致力于打造互联网+全行业的企业愿景。在坚持互联网+营销战略的基础上,2015年开创集团继续深耕互联网+技术与服务,开拓餐饮、物业等行业解决方案,深耕3600行,为企业提供全行业互联网+服务。

  互联网+基础服务,让营销和管理变得简单。开创集团依靠自主研发的云计算技术打造的开创云平台,面向国内中小企业客户,提供域名注册、云主机、企业邮箱、网站建设、办公软件系统(OA、CRM、HR、ERP)等产品及服务。

  互联网+营销,为企业提供趋于完美的网络推广方案。开创集团与百度强强联合,通过百度推广、百度贴吧、百度本地直通车、企业百科、百科有名等针对性网络营销方案。

  互联网+培训,让知识持续更新换代。开创集团联手易观,通过创业培训、产品经理培训等多样化的课程定制,帮助企业和员工掌握互联网热点及行业发展大势。

  互联网+餐饮,通过为实体商家提供整合营销平台、构建网上交易平台及配套服务,并通过大数据分析与挖掘,利用移动互联网的优势,助推传统商户运营模式的转型与升级,让传统餐饮行业也迈入互联网+时代。

  互联网+物业,为济南本土物业研发智能管理系统,让人可以足不出户完成小区内各项管理和收费,解决人们日常生活中的痛点,为物业注入智能和鲜活的血液。

  互联网+传统行业,服务国有企业,帮助传统行业及大型国企转型并完成移动互联网领域的革新与进步做出了诸多的尝试。

 

  开创集团董事长周伯虎分享“开创+”行动

  在未来的三年中,“互联网+品牌”行动作为山东省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扶持一批优秀的山东产品、企业和区域,助其利用互联网打造中国品牌、世界品牌,引领山东省品牌经济增量提质,实现高速健康发展。这一思路与开创集团的发展节奏相协调,将一同为山东中小企业助力,打造“互联网+品牌”,不断发挥互联网在品牌塑造中的基础性作用,使“互联网+”时代的品牌意识在山东省各领域深入人心,使“互联网+”时代的山东品牌在国际、国内市场深入人心。

  助力齐鲁品牌新成长

  山东互联网品牌的塑造,需要大的航母来引航,而开创集团作为互联网行业的先行者,愿意俯身为中小企业做进入互联网的航标。

  周伯虎董事长通过切身体会,来表达对创业者和中小企业的关注和支持。今年来他参加过多次创新创业大赛,发现目前山东互联网行业缺的不是想法、不是项目而是资金。小的创业者才是互联网行业的基石和未来。他们缺少的不是锦上添花,而是雪中送炭。基于助力中小企业的这种认知以及帮助更多创业者的宗旨,周伯虎提出“技术创投计划”。

  一直以来,开创集团全力打造互联网创客空间。一方面,开创集团董事长周伯虎拿出一定的资金鼓励公司员工内部创业;另一方面,作为天使投资人,周伯虎做客大型创业投资节目《赢在梦想》,为每一个志在创业和拥有创业项目的年轻人提供专业的创业指导和资金支持;另外,2016还将在团省委的带领下加入走进校园创新创业大赛项目,孵化扶持更多青年创业项目。

  未来,开创集团也将重点面向互联网+技术和服务提供商转型升级,在互联网+的舞台上展现自身的实力。同时,开创集团愿与更多企业伙伴继续在互联网行业深耕细作,通过为企业提供互联网+传统行业解决方案,充分挖掘行业发展的无限机遇,共同在企业转型发展的过程中发挥自身的行业价值。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