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港海铁联运量同比增长36% 跃居全国首位

2016-01-01 11:07: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网青岛1月1日电(记者张旭东、徐冰)记者1日从青岛港集团了解到,青岛港2015年完成海铁联运箱量30万标准箱,同比增长36%,跃居全国港口首位。

  青岛港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面对港口行业进入新一轮发展和竞争周期,青岛港以海铁联运发展为重点,布局现代港口物流体系,加快从码头运营商向全程物流提供商转型。

  据介绍,青岛港利用管内大列铁路运价下浮50%的政策优势,创新推行“网格化”营销中心方案。截至2015年底,青岛港开通管内外及过境班列27条,海铁联运网络布局不断扩大。

  同时,青岛港推进“门到门”物流服务,2015年四季度成功开通至山东泰安和菏泽班列,至山东烟台班列增发为日日班,月箱量实现翻番增长。

  自2015年正式运营的铁路胶州中心站也为青岛港带来了新发展机遇。从青岛市下辖胶州市至青岛市黄岛区的班列因其每天的超大运量,能实现港口与铁路中心站无缝对接,成为青岛港大列线路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另外,青岛港利用铁路胶州中心站仓库多、价格低的特点,积极揽取省内外散货装箱和换装业务,实现了货量与效益双增。2015年,青岛港在胶州至黄岛班列累计装卸量突破10万标准箱。(完)

责任编辑:鲁珊珊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