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东营多措并举培育渔业龙头企业 促渔业发展

2016-02-14 08:49:00 来源:东营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东营市多措并举培育壮大渔业龙头企业,全市市级以上渔业龙头企业达到39家,省级渔业龙头企业达到5家,渔业龙头企业固定资产总额达到22亿元,年加工能力5万多吨,销售收入20亿元。

  我市坚持“抓龙头、带发展”理念,不断加大政策引导和扶持力度,以资本运营和优势品牌为纽带,通过联系帮扶、贴息贷款和组织外出考察等举措培育起了东营景明公司、河口通和公司和华春公司等一批成长性好、辐射带动能力强的渔业龙头,渔业企业带动能力明显增强,促进了我市渔业水平健康持续发展。当前,我市东营汇泰养殖有限公司、东营地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东营鹏颖高效生态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共3家企业被认定为第十一批农业产业化市重点龙头企业。渔业企业同基地、渔户的联接更加紧密,水产加工企业拥有养殖基地40多万亩,辐射带动养殖面积80多万亩,涵盖20多个品种,8000多家养殖户进入产业链条,占全市渔户总数的55%,共吸纳2000多人就业。

责任编辑:王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