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聊城“十三五”主要目标:GDP年均增长8%

2016-02-19 08:36: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8日上午,聊城市代市长宋军继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了“十三五”时期聊城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其中,全市生产总值实现年均增长8%,人均突破1万美元。

  宋军继在报告中指出,“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期,也是我市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期,制定并实施好“十三五”规划,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主要发展目标是:

  ——综合经济实力显著增强。主要经济指标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人均生产总值达到全国平均水平。全市生产总值年均增长8%左右,人均突破1万美元。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年均增长8%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13%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增长10%左右。

  ——现代产业体系基本形成。农业做优、工业做强、服务业做大,三次产业比例大体调整为8:45:47,产业竞争力显著提升。

  ——城乡区域发展更加协调。“聊茌东”都市区格局基本形成,县(市)城区功能更加完善,小城镇特色更为突出,新农村建设扎实推进,常住人口和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分别达到56%和45%以上。

  ——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建成国家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城市和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城市,水和大气质量明显改善,打造河湖秀美、宜居宜业的良好环境。

  ——人民生活水平普遍提高。法治聊城、平安聊城、健康聊城、智慧聊城、幸福聊城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分别增长8%和9%以上,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社会文明程度全面提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深入人心,优秀传统文化得到深入挖掘和阐发,建成覆盖城乡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成为具有浓郁地方特色和较强竞争力的文化明市。

  ——各项体制机制更加完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持续深化,政府与市场、社会的关系进一步理顺,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明显提升。(王传胜 李长振)

责任编辑:王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