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金园率先接轨新国标 确保消费者权益至上 

2016-02-26 14:25:00 来源:河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月20日,梦金园黄金珠宝集团发布了致消费者的一封信。对将于5月4日起实施的由国家标准化技术管理委员会发布的强制性标准GB11887—2012《首饰 贵金属纯度的规定及命名办法》第1号修改单,第一时间表达了企业积极响应的态度,并根据具体的实施措施,充分落实该修改单的要求,保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根据修改单的要求及其释义,梦金园公司起草实施并根据相关法规公示了严于国家标准的企业标准Q/O725MJY002《足金首饰》。其销售的梦金园万纯系列首饰,将严格按照企业标准要求进行标识标注。梦金园向消费者郑重承诺,万纯 系列首饰与原标识的“金9999”首饰的金含量均为999.9‰。

  科技创新引路诚信铸就品牌

  始创于上世纪90年代初期的梦金园黄金珠宝集团有限公司,目前2000多名员工中,仅科技人员就有160多名。作为黄金饰品的专业生产厂商,在梦金园的生产基地,随处可以见到先进的首饰专用生产设备。据介绍,该公司成立了首饰加工机械技术研发中心,先后自主研发改进了“自动首饰打珠机”、“自动薄壁圆管成型机”、“全自动刻花机”等40多套加工设备,已申报国家专利140多项,累计授权85项,其中授权发明专利17项。同时,梦金园斥巨资从美国、意大利、德国等珠宝加工设备先进的国家引进6台高端设备,为梦金园打造具有高影响力的价值品牌提供了有力支撑。

  生产设备的高精尖不言而喻,产品同样追求精益求精。梦金园黄金珠宝集团于2005年实现行业内首创“Au9999”黄金饰品,2007年申请“无焊料焊接专利技术”,同年起草国内首个《金9999首饰》企业标准。2011年“无焊料焊接专利技术”荣获“中国专利优秀奖”光荣称号。梦金园集团严格按照国家相关规定,保护自主知识产权。2013年注册完成“梦金园万纯”商标。

  如今,梦金园已经形成了颇具规模优势的产业链,年生产销售总额逾百亿元。让梦金园人最引以为豪的,是企业一直坚持从原料金这个源头狠抓产品质量的不懈努力,这是梦金园区别于许多依赖黄金代工企业的珠宝品牌最大的核心竞争力。“从原料金到成品,所有的环节都由梦金园人自己设计、加工、生产、检验,然后进入销售环节,真真正正地实现了金饰品全部生产环节的有效把控。”企业负责人介绍。

  为解决由铜、锡、镉等化学元素组成的“焊药”对金饰品纯度的影响,梦金园技术人员多次攻关,于2007年自主研发了“无焊料焊接技术”,采用黄金“高温自熔”、“镭射点焊”等方式将黄金焊接在一起,通过“以金焊金”完成焊接工艺,有效减少生产过程中污染物的排放,成为国内首家开发并使用无焊生产工艺的厂家,其生产出的黄金饰品纯度更纯,品质更美。

  投身公益慈善专注回馈社会

  在多年的企业发展过程中,梦金园逐渐形成了一套完整的适合梦金园自身特点的企业文化。在企业厂区和生产车间内,随处可以看到提倡弘扬传统文化,感恩父母养育之恩的标语和板报。

  多年坚持诚信经营,在业内拥有良好口碑的梦金园,在企业持续快速发展的同时,始终不忘回报社会。2010年,梦金园出资1000万元设立了首个冠名慈善基金——“昌乐慈善总会梦金园慈善基金”,用于全国范围内的扶贫济困、安老助学、国学传承等社会资助以及梦金园公司员工的大病医疗、孝心计划等,并先后两次追加资金,最后将该冠名基金总额增至1亿元。目前全国已有2000多人接受了该基金的资助,累计捐款捐物320余万元,安置解决就业1500多人。

  作为品牌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梦金园集团还积极投身公益慈善事业。去年8月,向云南省鲁甸县地震灾区爱心捐赠100吨优质大米及300万元人民币;出资近50万元,帮助山东省昌乐县200多名贫困学子圆了大学梦;为弘扬国学文化,加强小学生的品德教育,梦金园集团于2013年投入100万元,设立“梦园班基金”,创办了国学教育“梦园班”。从少儿期培养孩子孝敬父母,尊重长辈,真诚待人的礼道,帮助孩子养成自立、自强、自信的品性。

  梦金园作为珠宝企业的佼佼者,敢为行业先,依靠自身雄厚的企业实力与过硬的梦金园万纯系列金9999首饰,魄力出击打造专属高铁品牌专线,冠名京广线、京沪线、京哈线、京青线四条高铁专线。让梦金园和旅客实现面对面的接触,拉近了梦金园品牌与消费者的距离。

  “我国是黄金珠宝首饰的消费大国,我国也必须有与之相匹配的黄金珠宝品牌。”梦金园黄金珠宝集团总裁王忠善表示,铸造珠宝行业的百年品牌,是梦金园一直努力并为之奋斗的目标。

责任编辑:魏好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