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供销社去年销售收入近700亿 蝉联全省第一

2016-03-08 09:00:00 来源:琅琊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琅琊新闻网3月7日讯 (记者 王众) 记者从临沂市供销合作社获悉,2015年,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实现销售收入691.8亿元,同比增长23.9%;上缴国家税收10亿元,同比增长20%;实现利润6.6亿元,同比增长21%,保持了高速增长态势,被省社评为全省“2015年度综合业绩考核优胜单位特等奖”,蝉联全省第一。

  联合合作,建设了一批好项目。过去一年,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围绕经营设施、农产品基地及加工、物流仓储、商住开发、市场、电子商务等方面开工建设了一大批好项目,总投资约30亿元以上。兰山区投资8.17亿元,开工建设了21个重点项目;平邑县仅在仲村镇就开工建设了1.6万㎡的供销商务中心、占地10多亩的为农服务中心和10多个村淘网点;临沭县在完成了12层的1.1万㎡供销商务中心的同时,还启动了冷链物流、家属院拆迁还建、两个基层社的改造提升等项目。市社本级投资建设的融资担保、供应链金融、仓储物流等项目进展顺利,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聚集资源,壮大了社有经济实力。2015年,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新增土地320亩,争取各类扶持资金1.6亿元,招引人才230多名,并在税费减免、特许经营、资源配置等方面,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支持。

  强化管理,提高了经济效益。过去一年,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传统行业持续低迷的严峻形势,创新经营方式,强化内控管理,实现了服务能力和经济效益双增的局面。河东区社成立内审委员会,在企业开展“财务管理提升”和“企业管理规范”等活动,利税和销售额都创造了历史新高。郯城县深入开展社有资产普查工作,摸清了家底,收回了被侵占资产,盘活了闲置资产,维护了社有资产的完整性,确保社有资产的保值增值。

责任编辑:王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