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山东省级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公开

2016-03-10 09:22: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天,山东省省直各部门分别向社会公开了2016年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省财政厅汇总公开了省级“三公”经费预算总额。

  从公开情况看,今年省本级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预算总额为3.01亿元,比去年预算下降19%,实现了“三公”经费只减不增。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77亿元,公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63亿元,公务接待费0.61亿元。

  省直部门在各自门户网站上公开了部门预算和本部门“三公”经费预算。公开部门有129个,涵盖了除涉密部门以外的所有省级部门;公开表格由去年的7张增加到10张,以便于完整地反映部门收入、支出、财政拨款等具体情况;同时,新增了对政府采购、“三公”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对专用术语进行了解释,公开信息质量得到提升。

责任编辑:王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