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领导:突出重点强化措施 切实抓好财税工作

2016-03-14 09:34:00 来源:威海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威海网讯(记者 夏树刚)3月10日,全市财政税务工作会议召开,传达贯彻全省财政税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5年全市财税工作,安排部署2016年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学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学文指出,财税工作与经济运行密切相关。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经济发展的大逻辑。王学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新常态下财税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呈现的特点,增强信心,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在支持发展、加强财源建设上发挥更大作用,把抓财源、抓项目、抓市场主体作为着力点,将支持企业发展、产业升级与培植壮大财源有机结合起来,按照底数清、扶持准的原则,集中资源、资金支持企业发展、项目建设。要进一步强化税收意识,完善税收保障机制,创新税收征管手段,坚持不懈地抓好税收组织工作。要立足“保基本、兜底线、促公平”的原则,积极稳妥促进民生事业发展,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狠抓各项民生政策落实。要全面梳理当前各项改革进展情况,细化改革措施,落实工作责任,强化督导考核,确保各项改革真正落实到位。要切实加强专项资金管理,加快财政支出进度,抓好结转结余资金、公务卡使用、政府性债务和国有资产管理,进一步提升财政财务管理水平。要严格遵守财经纪律,不断健全内部财务管理制度,加大财会人员的培训力度,打造“政治强、业务精、敢作为、作风正”的干部队伍,以扎实的作风做好各项财税工作,为实现现代化幸福威海建设新跨越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王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