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阳青详解三联商社并购德景电子内情:为推自有手机品牌做准备

2016-03-15 11: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财经3月15日讯(记者魏好勇)主营家电零售的三联商社即将变身安全手机制造商。根据公司日前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将通过收购手机制造商进军安全手机领域。德景电子到底有何背景能够获得国美青睐?国美此次大手笔重整三联商社,其战略意图又何在?国美控股智能手机板块CEO兼三联商社董事长何阳青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对此进行了详细解答。

  何阳青表示,德景电子并非一般意义上的ODM代工厂角色。在手机制造产业链上,除品牌和渠道外,德景电子具备从设计到生产完整的产业链条,在上海和深圳拥有自己的研发中心,同时在嘉兴、惠州都有自己的生产基地,是一家具有研发、生产能力的这样一体化的科技型公司。此外,德景电子还带来了其在安全智能手机领域的战略合作伙伴紫光展讯。据介绍,安全手机市场进入门槛相对比较高,特别是国密级的、军密级的领域,必须拥有国产的自主芯片研发能力及自主手机操作系统。紫光展讯作为中国芯片最大的研发生产单位,也是全球三大芯片的提供商,在安全手机芯片上的研发和商品均具备优势。

  何阳青还表示,德景电子ODM的基因代表着公司对产品效率、交付成本等各方面具有某些一般品牌商不具备的优势。而对于德景电子在品牌资源上的缺失,何阳青并不在意。他表示,市场上有品牌的成熟手机公司很多,但是收购起来很贵;从并购的角度来看,三联商社与德景电子的结合是个好的选择,品牌和渠道运作是国美的强项,通过德景的生产制造和国美的品牌运作能力叠加,能够创造出协同的价值,同时又不需要花太高的成本。

  据介绍,国美正在就未来手机品牌问题进行研究,为推出自有品牌手机进行准备。重组完成后,三联商社也将会推出整体的VI体系和品牌体系,包括目标群体和品牌的定位等。

责任编辑:魏好勇
新闻关键词:三联商社并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