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山东民营企业人才招聘会提供28000余岗位

2016-03-21 08:55:00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网济南3月20日电(迟焕东) 3月20日,由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以及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工商联、齐鲁工业大学共同举办的“2016山东民营企业人才招聘会”在齐鲁工业大学长清校区举办。来自全省630余家企业进行了现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28000多个,涉及化工、制药、食品、材料、教育、房产、商贸、电子、保险、金融等诸多领域,现场共有来自全省各地的2万余名高校学生参加。

  3月20日上午,山东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王乃静一行到招聘会现场检查指导。在山东极景节能门窗有限公司的招聘位前,该公司副总经理张学功向王乃静介绍了其门窗新材料的应用情况及前景,王乃静对此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不时进行提问。

  随后,王乃静一行到齐鲁工业大学的创业孵化中心检查指导创业学院建设情况,并参观齐鲁陶瓷玻璃科学与艺术博物馆。王乃静希望全省广大民营企业要正确认识、主动适应、积极引领经济新常态,广泛吸纳高校技术和人才,助推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鼓励更多学生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将科技创新转化为企业项目,实现创业就业。

  在招聘会现场,众擎传媒科技有限公司、济南聚易奇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济南路可科技有限公司等10余家公司格外引人注目,他们均是齐鲁工业大学创业孵化基地在孵化项目,公司负责人均为齐鲁工业大学在校学生,“师弟招聘师兄”成为招聘会上一道独特的风景。

  近年来,齐鲁工业大学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全面落实国务院对创新、创业教育的要求,坚持以培养学生创业精神为核、,以学科创业为特色,积极整合校内外资源,着力打造创业教学、创业培训、创业竞赛、创业实践、创业研究“五位一体”创业教育体系,构建了“星布链式”学生创业孵化模式,形成了“一个组织”“一支队伍”“一套课程”“一批基地”和“一批活动”等“五个一平台”,校园创业氛围日益浓厚,学生创业意识明显增强,创业能力得到有效提升。(完)

责任编辑:王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