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路财险山东分公司开业获批 开始山东布局

2016-03-21 14: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财经3月21日讯(记者 徐坤)首家总部位于青岛的全国性财产保险公司中路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开始了其在山东省的布局。日前,中路财险在山东开设分公司的申请材料,正式获得保监会的批复。

  保监会在批复中称,关于设立中路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的申请材料收悉。经审查,同意设立中路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准予开业。营业地址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经十路13777号中润世纪广场,经营区域为山东省行政辖区。

  中路财险是青岛首家全国性法人保险机构,首期注册资本金10亿元,2015年3月30日获批开业,4月3日正式营业。公司发起人股东为青岛国信集团、交运集团、青啤集团等青岛市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国有企业,业务经营范围涵盖非寿险业务的各个领域,包括:机动车保险,企业/家庭财产保险及工程保险(特殊风险保险除外),责任保险,船舶/货运保险,短期健康/意外伤害保险,上述业务的再保险业务,国家法律、法规允许的保险资金运用业务,经中国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对于山东分公司开业时间,以及下一步的公司区域发展布局,中路财险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分公司开业时间要根据分公司人员及办公装修等情况决定,具体可以向山东分公司了解。从战略发展而言,根据有关要求,两年内只能在山东省内发展。

责任编辑:魏好勇
新闻关键词:中路财险山东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