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华农业保险违规报销不真实费用遭罚

2016-03-23 15: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财经3月23日讯(记者 徐坤)山东保监局日前通报了对安华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菏泽中心支公司的相关处罚决定。

  处罚事项显示,安华保险菏泽中支公司负责人因报销不真实费用;在农业保险项下列支共同费用,违反了《农业保险条例》第二十七条第(一)项、第二十几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七条第一款,决定对安华保险菏泽中支罚款5万元;对时任安华农险菏泽中支总经理龙泉进行警告。

  记者查阅资料显示,安华农业保险由中国保监会批准设立,于2004年12月成立的商业化运作、综合性经营并为政府代办政策性业务的全国性农业保险公司,总部设在吉林省长春市。公司以股份制形式发起,注册资本金为8.3亿元,在吉林、内蒙、山东、北京、辽宁、青岛设有6家省级分公司,各级分支机构达100余家。

  对于被处罚事项有无监督机制呢?记者向安华农业保险山东分公司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了解情况,一刘姓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也是刚刚接到相关通知,目前还在申诉期。公司内部也有奖惩制度,我们会严格按照保监会的相关规定进行整改,避免类似事情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魏好勇
新闻关键词:安华保险违规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