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企业深度融入全球化 瞄准海外“破题上路”

2016-03-24 08:35: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山东省德州市企业深度融入全球化,通过搭建网上销售平台、承建海外工程,“各显其能”加快“走出去”步伐,实现“德州产能”在全球范围内的优化配置。

  运泰机械是全省最大的大型农用耕作机械生产商,此前,由于国内市场需求不足、赊销回款不及时,他们开始将目标转向国际市场。山东运泰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秀丽说“一开始主要是通过阿里巴巴平台做一些电商平台的推广,经过国际的展销会推广自己的产品,我们的销售额在逐步的扩大,客户越来越多。”

  同样是做出口贸易的中德公司,去年出口额达到1亿元,其中七成以上的订单是通过电商平台完成的,并成功打入中东、南美等新兴市场。

  中德公司国际贸易部部长王娟说:“我们公司现在主要是抓国际市场,像阿里巴巴、madeinchina、Yondex这些平台,发掘更多的这些国际潜在客户,像南美这边基本上说是产能不足,所以我们觉得这个市场比较大。”

  除了借助网上平台,德州市企业还“走出去”谋局海外。作为国内第一也是唯一一家进驻安哥拉的中国太阳能生产厂商,德州鑫衢已完成涵盖路灯照明、交通信号灯、家用发电系统等多项产品在内的14个省和6个部的太阳能工程,每年带动我市大批太阳能产出口超过两千万美元。德州鑫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玲玲说“我们把山东在太阳能领域的优势产品带到海外,也将积累的经验运用到海外,我们有品牌,有市场,有订单,大家可以按照我们公司的要求和标准给我们生产蓄电池、灯杆、太阳能电池板,大家抱团一块儿出去是非常好的一种模式,目前我们也正通过参加非洲国家举办的电力展、能源展等,寻找更多的信息和商机。”

  根据最新统计,今年前两个月,全市实现出口23.1亿元,同比增长11.3%,特别是对非洲等新兴市场国家出口3.2亿元,增长1.3倍。境外实际投资额79万美元,增长295%,带动工程项下钢铁、建材等产品的走出去步伐也不断加快。就在近日,我市正式出台《德州市促进外经贸稳定增长和转型升级若干政策措施》,对企业参加境内外展会、承包海外工程、使用出口信用保险等方面给予一定资金支持和补贴,必将推动我市外经贸持续向好发展。

责任编辑:王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