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宜联贷成为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首批会员单位

2016-03-25 19: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财经325日讯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今天在上海正式揭牌成立,山东宜联贷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成为协会首批会员企业。 

  在今天举行的中国互金协会成立大会上,民政部、人民银行、上海市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李东荣作筹建工作报告。会议表决了协会章程、自律公约、倡议书、会员管理办法、会费管理办法的编织说明等,并通报会费标准草案。 

  资料显示,中国互金协会是经党中央、国务院同意,由中国人民银行会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等有关部门组建,作为全国性互联网金融行业自律组织,协会将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规范发展互联网金融的决策部署,在人民银行指导下,按照国家金融监管法规的要求认真履行互联网金融行业自律职责,充分发挥行业自律机制在规范从业机构市场行为和保护行业合法权益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据统计,中国互金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出席会员437名,其中,来自银行机构84名,证券、基金、期货公司44名,保险公司17名,其他互联网金融新兴企业及研究、服务机构200余家。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来自山东省临沂市的互联网金融平台e联贷也在此次受邀参会之列,成为协会首批发起单位成员。 

  e联贷总经理王金志告诉记者,在协会成立之前,企业就积极参与协会筹备相关会议活动,为正式加入协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王金志表示,宜联贷采用“O2O”模式,即线上资料审核,线下风险调查与管控,并通过自建客户服务团队,促成线上用户与线下的服务和交易。同时,平台积极响应监管指导意见关于银行存管的要求,于20156月与中信银行签订资金存管协议,由银行负责宜联贷平台实名认证、资金清分、代收代付,出借人及借款人通过网站虚拟账户完成信息撮合,通过银行账户实现点对点资金划拨,平台资金与客户资金进行有效剥离,实现账户清分。

责任编辑:魏好勇
新闻关键词:宜联贷互联网金融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