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保监局:购买人身险风险时需注意四大风险

2016-03-26 11:22:00 来源:鲁北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记者在山东保监局网站获悉,为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山东保监局提示购买人身险风险时需要注意四大风险。

  内容指出四大风险:分别是销售误导风险、退保损失风险、收益不确定风险、续期交费压力风险。

  其中销售误导风险是要向销售人员详细了解欲购买产品的性质,并区分清楚。要认真阅读保险条款等产品说明书,不要相信销售人员私自制作的宣传材料等要认真配合保险公司的回访。

  而退保损失风险是购买一年期以上的人身保险产品,保险合同都有犹豫期,撤销保险合同,如在犹豫期内提出,投保人可以无条件解除保险合同。犹豫期后,则要自己承担相应损失。

  当碰到收益不确定的风险时,应特别注意分红保险等人身保险新型产品,这些产品的分红和收益是不确定的,与银行存款等其他金融产品存在明显区别,要了解清楚已免混淆。

  如果您购买的是分期交费的人身保险产品,购买前请充分考虑自身是否有足够稳定的持续交费能力,以免造成续期交费压力风险。

  保险消费者如果发现保险公司及其从业人员在销售过程中存在销售误导等问题,或认为自身权益受到侵害的,请保存好相关证据资料,向保险公司客服热线进行反映。若在合理期限内得不到答复,可以向当地保险行业协会或山东保监局进行投诉。

责任编辑:鲁珊珊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