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银监局局长称辖区小微企业申贷获得率超九成

2016-03-29 17: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财经3月29日讯 在今天的银行业新闻例行发布会上,山东银监局党委书记、局长陈育林以“山东银监局多点发力,引导辖区银行机构持续优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为主题介绍了具体情况。

  陈育林表示,山东银监局旗下(不含青岛)小微企业贷款顺利实现了“贷款增速不低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贷款户数和申贷获得率不低于上年同期水平”的三个不低于目标。

  小微企业贷款总量稳步增长。截止2015年末,山东银监局辖区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1368.4亿元,较年初增加1276.2亿元,增速高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2.58个百分点。2012年以来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增速达到15.32%。

  覆盖面不断拓宽。小微企业贷款户数46.11万户,较上年同期增加2.02万户。综合金融服务覆盖率达到59.85%。

  贷款可获得性明显提高。辖区小微企业申贷获得率为93.22%,较上年同期提高2.62个百分点。

  截止2015年末,辖区内的城商行各项贷款余额占全辖各项贷款余额的10.14%,但其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占到了全辖小微企业贷款余额的22%。部分银行的小微企业贷款占比超过了60%。

责任编辑:魏好勇
新闻关键词:陈育林银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