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西新区发出省内首张电子营业执照

2016-04-06 08:37: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本报青岛讯 4月1日,市民孟女士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领取了该区首张电子营业执照,这标志着青岛西海岸新区在山东省内率先推广应用电子营业执照。

  电子营业执照,就是无纸化的电子牌照,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监制、核发,是市场主体唯一合法的电子《营业执照》信息证书,与纸质营业执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市民可以通过登录青岛市工商局网站进行名称申报核准、到该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登记注册窗口现场提交材料、网上设立预登记、自愿申请登记四个环节,在拿到企业纸质营业执照的同时,申请到电子营业执照,无需缴纳任何费用。

  据介绍,电子营业执照的推广应用将与青西新区商事主体信用信息公示平台有机结合,建立以电子营业执照为支撑的“互联网+”服务平台。除企业基本信息外,市民可以查看司法协助公示、其他部门公示、企业年报、动产抵押、股权出质、行政处罚、经营异常、严重违法和抽查检查等和企业相关的一系列信息。青岛西海岸新区下一步将探索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模式。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