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专项整治公用企业不正当竞争突出问题 确定两大重点

2016-04-19 08:48: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记者日前从山东省工商局获悉,按照工商总局集中整治公用企业限制竞争和垄断行为专项行动部署,山东省将针对供水、供电、供气、有线电视、殡葬等公共服务行业滥收费用、搭售商品、附加不合理交易条件等限制竞争行为展开专项整治,同时,将政府及其所属部门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行为纳入整治范畴,行动将持续至11月底。

  据了解,目前,供水、供电等公共服务行业强制交易、滥收费用、搭售商品、附加不合理交易条件等限制竞争和垄断行为十分突出。按照工商总局部署,上述公用企业限制竞争和垄断行为将纳入集中整治重点。另外,结合山东省实际,行动还确定了两大重点:医药、教育教学、房地产等涉及民生领域的商业贿赂、虚假宣传等不正当竞争行为,和政府及其所属部门滥用行政权力,指定交易、滥收费用以及制定、发布含有限制竞争内容的规定等限制竞争行为。(完)

责任编辑: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