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寿光严查造纸企业环境违法 晨鸣纸业等被限期整改

2016-04-19 14: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财经4月19日讯(记者徐坤)寿光市环保局日前对该市境内9家造纸企业开展了一次专项执法检查行动,结果发现8家造纸企业存在问题,包括国内大型造纸企业山东晨鸣纸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在内。

  来自寿光市环保局的信息显示,为严厉打击造纸企业环境违法行为,有效解决全市造纸企业存在的突出环境问题,进一步巩固全市治污减排和环境监管成果,近期,寿光市环保局组织力量对我市境内的9家造纸企业开展了一次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行动采取“解剖式”检查方式,从企业环评及“三同时”制度执行情况、固体废物规范化管理情况、污染物达标排放情况等多方面进行深入排查,全面掌握了我市造纸企业环保管理情况和存在的环境问题。

  通过检查,主要发现以下几方面问题:一是部分项目“三同时”制度执行不到位,存在久拖不验问题;二是部分项目污染防治设施不配套;三是有些项目环境风险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四是个别企业存在固体废物管理不规范问题;五是部分企业厂区脏、乱、差,生产过程中有跑、冒、滴、漏现象。

  针对企业存在的问题,寿光市环保局责令寿光市隆源纸业有限公司、寿光市晓辉纸业有限公司、寿光市宝洁纸业有限公司、寿光市鑫源纸业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停产整治,并予以行政处罚;责令寿光市恒丰包装有限公司和寿光市金正纸业有限公司等2家企业限期整改,并予以行政处罚;责令山东晨鸣纸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寿光市鲁丽纸业有限公司等2家企业限期整改。

责任编辑:魏好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