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资企业88户上榜 28户国企“占据”百强榜前30名

2016-04-21 11: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1日讯 (记者 鲁珊珊)税收来源于经济,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体现经济发展质量和产业结构变化,反映经济产业政策成效。今天上午,在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山东省国税局和地税局联合发布了山东省2015年税收情况以及纳税百强排行榜。据了解,排行榜前30名企业,有28户国有或国有控股企业,内资企业有88户上榜,占据绝对主体地位。

  2015年度山东省纳税百强排行榜内资企业占据主体地位,有88户上榜,年纳税2232.29亿元,占百强企业纳税总额的93.22%。

  同时,随着公有制企业改革的不断深化,国有及其控股的大型企业竞争力进一步增强,成为我省经济的中坚力量,在排行榜中居主导地位。排行榜前30名企业,有28户国有或国有控股企业。

  此外,外资企业共有12户上榜,比上年减少1户,年纳税162.32亿元,比上年下降16.64%,纳税额仅占百强企业纳税总额的6.78%,比上年低1.71个百分点。反映出我省涉外经济较为薄弱,还需进一步改进招商方式,提高引资质量,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

  记者在发布会现场了解到,我省经济稳定增长,结构不断优化,区域经济发展更加协调,改革红利不断释放,发展新动能正在积聚。同时,经济结构不合理问题仍比较突出,产业发展层次较低,“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任务仍然艰巨。

责任编辑:鲁珊珊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