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首届企业新动力年会举办 企业"大咖"论道

2016-04-29 08:28:00 来源:胶东在线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烟台市首届企业新动力年会

 

烟台市首届企业新动力年会

 

烟台市首届企业新动力年会

  胶东在线4月28日讯(记者 焦冬)4月28日,为更好的扶持烟台市企业的发展,以“新动力,服务在您身边”为主题的烟台市首届企业新动力年会在东山宾馆成功举办。年会现场,来自社会各界的企业及经济“大咖”就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下和环渤海国家战略下烟台企业的机遇优势和出路、中韩自贸区协定暨烟台中韩产业园发展机遇下,烟台企业的具体策略和发展方向、互联网+风口上烟台企业的创新之路以及金融改革风云的大背景下,烟台企业的机遇与策略等主题内容作系列演讲和交流。

  企业及经济“大咖”年会现场分享交流经验

  主题年会上,政和科技总经理朱涛、环球科技电商事业部总经理黄春溪以及光华博思特咨询公司总经理韩志辉等针对国家对中小企业扶植政策、电商平台、互联网思维的企业价值再造等问题进行了一系列的演讲与交流。

  政和科技总经理朱涛着重强调了“如何用好用足国家扶持政策,加快企业创新发展”的问题,表示要“借政策东风,促创新创业”,并依据《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国家对于市场的政策扶持,对企业该如何“密切关注政策态度”进行企业创新进行了细致分析。

  他还表示,日后将会在胶东在线开设专门频道,随时发布相关扶持企业发展的政策信息,供企业咨询,而且,加入的会员可以获得扶持资金审报工作“零起点收费”、风险合作服务。

  而环球科技电商事业部总经理黄春溪则上台对易商平台进行了介绍,并详细讲解了“易商平台的特点优势、入驻和使用办法”,他表示,“易商平台的特点就是:源头好货、一网打尽。”

  易商是山东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的电子商务专业子平台,可以帮助中小企业,特别是传统的实体企业利用平台提供的电子商务系统,建设旗舰店或营销型网站,引导全省中小企业开展电子商务。在其演讲的最后,由省市中小企业局、电商联盟、省中小企业服务机构促进会秘书长等进行了易商烟台的启动仪式。

  光华博思特咨询公司总经理韩志辉则对“互联网思维的企业价值再造”进行了演讲,他表示,“企业要创造附加值体系,品牌农业体系,要做到从营销创新到营销发明的转变。”并将网络经济比作皇帝选妃,以生动形象的方式分析了“价值思维的经营战略”的重要性。

  年会上,还举行了由全市20多个职能部门发起建议,由胶东在线网站承办的“烟台市助推企业发展政策信息库”的启动仪式,负责人介绍道,该信息库将国家及省地市出台的各项企业扶植政策进行了汇集,方便企业进行查询,同时,还会由部分机构提供咨询服务和对接服务。

  品牌创新与金融创新对话中小微企业论坛

  随着我国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及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涌现了众多的中小微企业。据统计全国共有1100万余家企业,他们贡献了65%的GDP、50%的税收、68%的出口、提供了75%的就业机会,是中国经济的主要力量。

  而中小企业融资难是摆在中小企业面前的难题。烟台金融服务中心作为烟台金融创新的官方服务机构,携多个中心会员单位,为本次年会带来了专业的金融解读,为渴望获得融资的中小企业提供了丰富的解决方案。中小企业关注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与企业资本运营”、“融资租赁助力中小企业发展”、“结算贷、税融贷(烟台银行)”、“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证券公司服务企业融资”、“创新融资渠道(平安银行)”,广大投资者和市民特别关注的“p2p法律风险与防范”,均在年会现场一一剖析。

  年会上,山东BBX易货世界运营管理总经理赵胜,香港胜者企业管理集团董事长、上海胜者影像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张斌,胶东在线网站运营中心副主任郭明鑫,以及北京天星兄弟影视文化公司董事长陈天星等针对企业品牌创新之道、金融创新对话中小微企业论坛进行了讲解。

  年会开始先进行了“烟台市中小企业投融资信息平台”的启动仪式,该平台可以发布投融资信息与服务需求信息,以功能性为主,将会更好的给企业提供畅通的投融资渠道。

  山东BBX易货世界运营管理总经理赵胜主要就“企业如何利用平台处理库存扩大销售”进行了分析,并对BBX库存清理与易货服务平台进行了推介,他表示,“只要加入BBX库存清理与服务平台,现场30家企业可以免费获得使用半年的权利,另外,想要做市区县代理商的可以来报名。”

  香港胜者企业管理集团董事长、上海胜者影像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张斌则在现场进行了“江南基金与烟台企业对接业务”的推介,他说,“我们计划在6月份举行烟台企业融资专场解读对接会。”

  作为此次主题年会的承办单位,胶东在线网站运营中心副主任郭明鑫做了“胶东在线‘企讯通’企业广告推广平台免费使用”的推介。郭明鑫表示,“作为国家重点新闻网站,胶东在线始终致力于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而作为我们目前的代表性服务项目,接下来‘企讯通’企业广告推广平台会开放一次免费享受一年使用权的服务内容。”

  最后,北京天星兄弟影视文化公司董事长陈天星分享了他的“企业品牌创新之道”,同为智慧资源的宣传对接者,其与光华博思特咨询公司总经理韩志辉共同做出了“会员可在日后获得与国内一流策划专家面对面交流的机会”的保证。

  年会由山东省中小企业信息中心、烟台个体私营企业协会、烟台广播电视台等单位主办。

烟台市首届企业新动力年会

烟台市首届企业新动力年会

 

烟台市首届企业新动力年会

 

烟台市首届企业新动力年会

 

烟台市首届企业新动力年会

 

烟台市首届企业新动力年会

 

烟台市首届企业新动力年会

 

烟台市首届企业新动力年会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