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财险省市两级公司违规遭罚 因业务虚挂

2016-05-03 17: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财经53日讯(记者 徐坤)因存业务虚挂等违规行为,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济南中心支公司分别遭到山东保监局的处罚。 

  山东保监局日前通报称,大地财险山东分公司因将没有兼业代理资格的车商代理业务虚挂为个人代理业务,不严格执行条款费率,违反了《保险法》第一百六十二条、第一百七十二条,对其做出罚款17万元的处罚。 

  无独有偶。大地保险在山东分公司被通报存业务虚挂违规的同时,济南中心支公司也因此被处罚。 

    通报显示,时任大地财险济南中支总经理汤某因将直接业务虚挂为中介业务、费用报销不真实,违反了《保险法》第一百六十二条、第一百七十二条、第一百七十三条,为此,山东保监局对大地财险济南中心支公司做出罚款25万元、对汤某警告并罚款3万元的处罚。

责任编辑:魏好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