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抽检服装近3成不合格 多数成分“挂羊头卖狗肉”还有的会致病

2016-05-06 09: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6日讯(山东商报记者 张阳阳)记者从省工商局获悉,在针对流通领域服装类商品的一次抽检中,发现39批次不合格产品,不合格率达到28.9%。其中,超过7成存在“挂羊头卖狗肉”的行为,标注纤维与实测不符。另外,掉色、酸碱值不合格等问题也比较突出,甚至这些问题会诱发疾病。

    据悉,本次共抽检各式服装类商品135批次,其中潍坊地区68批次,淄博地区67批次,包括高档西装、羊绒大衣、衬衫、羊绒羊毛制品、保暖内衣、羽绒服、床上用品共7类商品。初检不合格产品40批次,复检3批次(其中1批次复检合格);复检后,不合格产品共计39批次,其中潍坊地区17批次、淄博地区22批次,不合格率达28.9%。

    不合格产品分别为舒感牌女性内衣、布赛尔牌羊毛保暖衣、北极绒牌羊毛绒保暖衣、竹呼吸牌内衣、顶呱呱牌保暖衣、花雨伞牌男装、雅客牌内衣、天然体牌针织内衣、亚当尼牌衬衫、纪诺思牌衬衫、TK牌男士衬衫、小鸟王子牌衬衫、DSALMON牌衬衫、好派牌衬衫、梵尚牌衬衫、老人头牌衬衫、VGLEDUN牌针织衬衫、搏翔牌衬衫、佳宝丽牌被套、姿宜轩牌冬被、伊佰氏牌四件套、柏琳牌四件套、步云牌西装、仙霞牌休闲服、Qingtingji牌休闲西服、Jodoll牌大衣、WHFS牌外套、乐府牌羊毛大衣、莱格迪尼牌大衣、茜舞牌大衣、羊绒世家牌开衫、雪宜牌女衫、YUESHUN牌男衫、九羚牌女衫、寒思牌羽绒服、Paul frank牌羽绒服、片断牌羽绒服、红头鸟牌羽绒服和阿仕图牌羽绒服。

    在这些品牌的产品中,有30批次设计纤维含量不合格,涉及种类和百分比。还有10批次产品设计色牢度不合格,受日晒、水洗、汗浸、摩擦后,容易产生褪色和掉色现象,容易被人体吸收或被婴儿吸允。有1批次产品PH值不合格,容易引起皮炎、皮肤瘙痒等症状。还有2批次羽绒服含绒量不合格。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