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嫂市场预热“二胎经济” 有月嫂公司半年开十多家分店

2016-05-12 09: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2日讯 (山东商报记者 赵曼)生个“猴宝宝”、添个“二孩”,随着猴年的到来和二胎新政的实施,月子中心和月嫂市场迎来了巨大商机。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今年月子中心、家政公司生意十分火爆,有的月子中心好房难求,个别公司床位已经排到了年底,而家政公司也加快了开分店的步伐。

  月子中心一床难求 不少已排到年底

  预产期在10月份的张玲(化名)为了找到一个合适的月嫂,可谓是煞费苦心,“现在就是有钱都不好找个合适的月嫂,从我怀孕到现在家里前前后后看了5个月嫂,但不是经验太少就是年龄太大,现在找的这个有经验的月嫂还是临时抽出时间,找月嫂太难了。”

  其实月嫂难找的情况不仅仅在准妈妈身上,一些小型家政公司也出现了月嫂短缺的情况,“我们现在还在招月嫂,”省城一家家政公司的李经理告诉记者,早在过年的那段时间她们就开始招月嫂了,但是今年的月嫂市场极为紧缺,有时候就会出现有单子接不了的情况,“通过不断地招人,我们现在的月嫂人员基本上还能运转,主要是现在一些准妈妈要求月嫂越来越高,要有学历还要有经验还不能年纪太大,现在月嫂越来越不好找,本地月嫂更是难上加难,现在在我们这里的月嫂30多个,基本上都已经排满了,”李经理还告诉记者,现在有不少年轻人生孩子觉得找月嫂还是忙活不过来,就选择去月子中心,在月子中心的吃住都是一条龙服务,但是价格比较昂贵。

  准妈妈张玲也告诉记者,现在有不少的年轻妈妈都会选择去比较高档的月子中心去,自己也曾去月子中心询问过,但是面对昂贵的价格还是选择找个月嫂更为合适,“我去过几家月子中心问过,但是最便宜的也得4万多块钱,甚至还有20多万的价位,做为二胎妈妈,张玲告诉记者,这中月子中心价格实在太贵了,也就20多天价格那么贵,一般的家庭都很难接受这个价格。”记者采访中也了解到,月子中心今年格外火热,省城一家月子会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订单几乎已经排满,上半年订单就排到9月份了,“其实从去年开始就不少人来咨询,差不多每个星期都能签上10多单子,从现在来看我们订单排到了12月份了,9月份的房间现在也就只剩下1-2间了。”

  家政公司加速开分店 有的半年开了十多家

  记者从省城的一家家政公司也了解到,今年的月嫂市场火爆也给他们带来一定的商机,“除了提供家政、月嫂服务外,我们还有培训学校,其中就有月嫂和育婴师的培训,而且目前培训月嫂的班次每个月都排的很紧,每个班次几乎都会满员,其中还有不乏一些准妈妈也来学习月嫂,”省城一家家政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正是因为他们家政公司有了一定的知名度,今年前来想要加盟的人也越来越多,“我们现在一天就能有接到10多个电话想要询问加盟的事,不仅如此还有不少济南周边的学员专程跑来我们这里学习月嫂,有些学员考虑到济南市场机会多,学完之后想着是就在济南找一份工作,还有些是学完之后回家自己创业,不少准妈妈也在我们学习当中,为的就是照顾好自己的即将出生的宝宝。”

  “我们除了培训月嫂班次以外,还有学习育婴师培训,和别的一些学习班次相比,月嫂培训、育婴师这些班次基本上都是人数爆满,每个月都要开10多个班次,像这种热门的班次我们还会循环交替开班。记者还了解到,正是月嫂市场的火爆,这家家政公司在今年扩大了一定的规模,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正是考虑到今年市场需求量大,月嫂市场出现的紧缺,今年在他们的家政公司山东的其他地市也开不少分店,“以前的时候一年也就顶多能开2-3家,今年我们光开分店就开了10多家。”这位家政公司的负责人说道。

责任编辑:鲁珊珊